项目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National Undergraduate Innovative Test Program,简称UITP)”,是在我校“本科生研究计划(PRP)”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总体安排及关于“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深化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实施的一项教育教学改革措施。

    我校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遵循的原则是:鼓励创新、培养能力、循序渐进、注重实效。参与本计划的学生要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有浓厚兴趣。在兴趣驱动、导师指导下完成实验过程;要自主设计实验、自主完成实验、自主管理实验;要注重创新性实验项目的实施过程,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学生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收获。

        我们通过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搭建参与项目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以促进本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开展,同时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公告下载文档,并通过该网站进行项目申报和评审等功能。

 
 
 
@2008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