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医+X’交叉学科”项目报名通知 2020-03-09 16:16:47

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安排,现启动第一期“‘医+X’交叉学科项目(以下简称“医+X”项目)报名工作。“医+X”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并在原有“大创”项目经费基础上增列专项经费予以支持。“医+X”项目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及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医学新领域,包含但不仅限于数字医学与医学信息技术、智慧医疗、互联网+”医学、医学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生物材料科学、叙事医学等医理、医工、医文结合方向的项目。在“新医科”建设的背景下,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拓展学生跨学科思维与创新实践能力,探索全球工业革命4.0背景下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新形式。

 

一、报名条件

1. 报名人必须是本校正式注册,距离毕业时间超过一年的本科学生。

2. 每项目限15人参与。

3. 鼓励有科研背景的学生积极申报。

4. 前期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退出和中止记录的学生不允许申请本期项目。

5. 仍在参与大创项目者,不能同时参与本期项目。

6. 项目执行时间以1年为宜,不超过3年,且必须在报名人本科毕业前完成。

        二、报名程序

1.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417日。

2.报名具体步骤为:选题——联络指导教师——学生教师双向选择。

3. 报名人从医学院征集的命题中选题,各项目介绍和报名人专业要求见附件大学生创新训练医+X项目详情(20202月)

4. 有意参与的学生须在2020417日之前根据附件中各项目指导教师电子邮箱联络指导教师。

三、相关政策

1. 每个项目建议资助经费为5000-15000元之间。

2.“医+X”项目学分和成绩评定规定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3. 在中期检查、结题评审时将另行考查校本部学生参与项目及承担具体工作的情况,并作为项目是否通过中期检查、是否予以结题的评定标准之一。

4. 第一次中期检查前,项目成员变更可为增加成员、减少成员、调换成员;第一次中期检查后,项目成员变更仅可为减少成员(变更后应符合前述项目负责人、项目总人数、人数比例等相关要求)。参与项目时长超过项目执行时间2/3的学生,方给予结题证书。

5.“医+X”项目结题后,学生可获得相应的学分。

6.参与“医+X”项目的学生成绩记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学习成绩大表》。

7.完成项目且成绩优秀、或完成项目且产生重要知识产权的学生,在申请参加国内外竞赛、直升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等方面将享受一定的优惠。

 

有任何疑问可电话或邮件咨询。

联系人:

贺婉青(学生创新中心),itp@sjtu.edu.cn

顾锋(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63846590×776389

缪青(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18916512916@126.com





学生创新中心

202039

 

 

附件:大学生创新训练医+X项目详情(20202月)

https://pan.si.sjtu.edu.cn/f/3a8a760b7cce4e6895d3/?dl=1

 

  

 


 
 
 
@2008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