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2014-10-13 11:20:30

关于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4055

各学院(系)、项目负责人:

我校第八期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于201311月正式启动。按项目总体进程安排,已进入结题验收阶段(包括已升级为上海市级、国家级项目和前期未结题的国家级、上海市级、校级创新项目)。为规范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验收安排

项目结题验收采用答辩方式,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时间为1126日左右,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不能按期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组请于117日之前向学校提出中止或延期申请(申请表在创新网上下载);申请提前答辩的项目请于117日之前向学校提出提前答辩申请(申请表在创新网上下载)。所有项目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结题验收。

二、 结题要求

结题前,项目组必须认真填写《项目结题报告》,完成《项目研究论文》、《项目研究综述》和《项目成果表》,项目组各成员分别撰写《个人总结》、网上撰写项目日志。

1. 《项目研究论文》是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内容、方法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详尽论述,字数要求10000字左右。(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创新项目学生研究论文撰写规范》)。

2. 《项目研究综述》是项目组对《项目研究论文》的整合和凝炼,重点在于阐述项目创新点、特色和应用及推广前景等,字数2000字左右。

3. 《项目成果表》是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统计。并请将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的复印件和项目成果实物A4打印照片等材料以及《经费使用单》作为项目结题报告附件。

4. 《个人总结》(题目自拟)是项目组各成员对参与工作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难忘的瞬间(不超过5张),字数要求25003000字,每个成员一份。

5. 上述电子材料请项目负责人登入大学生创新实践网“提交项目结题材料”时,作为附件打包上传,并请指导教师在117日之前登入创新网进行评审。

三、纸质材料提交

1.结题纸制材料请于117日之前交各院(系)工作组相关负责老师,由院(系)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建议院系组织专家答辩评审),并由负责老师登入大学生创新实践网录入专家评语并排序、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创新项目结题汇总表》,连同《项目结题报告》、《项目研究论文》、《项目研究综述》、《个人总结》(每个成员一份)及相关附件于1119日之前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项目成果实物由院(系)存档。

2.请项目负责人积极督促所有项目成员认真完成材料,未按时递交纸质、电子材料,递交材料不全或准备材料不认真的项目将影响项目成绩和项目所有成员成绩;不提交延期、中止申请也不参加答辩的项目,项目成绩按照不通过处理,项目所有成员成绩记为F并进入成绩大表。

四、成绩评定

1.项目验收按优秀、通过和不通过三档评价,优秀项目须从严掌握。

2.学生成绩采用ABCDF方式(11级)记载,先由项目负责人按项目成员投入和贡献大小进行排序,然后由专家组进行成绩评定,学校审核。学生成绩为A的须从严掌握。

3.学生获取的学分和成绩将记入学生成绩大表。

五、资料存档

各研究项目的《项目结题报告》、《项目研究论文》、《项目研究综述》、《个人总结》、《项目答辩记录单》、《立项申请书》、《学期检查报告》及相关材料由学校统一归档。

联系人:田夏

联系电话:342064298003

联系信箱:prp@sjtu.edu.cn

[附件:结题报告]

[附件:论文撰写规范]

[附件:项目成果表]

 

教务处

20141013

 

 

 
 
 
@2008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