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21期PRP项目的通知 2011-10-17 14:03:27

关于申报第21PRP项目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1059

各学院(系)、直属单位:

根据学校201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第21PRP立项申报工作。

实施PRP计划的目的,是使本科生有组织、有计划地参加科学研究工作,接受科学研究基础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与团队精神,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交流能力,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PRP计划是我校“三位一体”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现已纳入到我校“985工程”三期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建设方案总体规划之中。

为了更好地开展第21 PRP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请条件

1.   项目申请人为本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或一至三年级本科学生(少数专业的四年级学生)。

2.   原则上每位教师每期最多申报两项,同时指导的项目一般不超过两项,每个项目参加学生不多于5名;本科生立项必须要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每期最多申报一项,每个项目参加学生不超过3人(含立项学生)。

3.   项目申请人应敬业负责、教风学风端正,对本科生研究计划和申请的研究课题有强烈的兴趣和较深的认识,具有较强的组织与协作能力。

4.   项目选题要内容合适,难度适中,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成果具有可考核性。

5.   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为一学期,少数大型、综合性项目可执行一学年。

6.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参照各部门制定的管理细则执行。鼓励社会团体和企业对申请项目进行经费资助。

二、立项申请程序

1.立项申报时间:20111017日 — 1111日。

2. 申报方式:登入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进行申报操作(打开http://uitp.sjtu.edu.cn/(左上方)校级PRP → 登录 (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陆)→ (创新实践管理平台)项目信息 → 项目查询/新的立项申请……参见本系统校级PRP—PRP申请流程)。

具体申报流程请参照附件操作。学生申请立项之前,须校内在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申报表须经指导教师审核后申报程序才算完成,立项项目归属指导教师所在部门。

三、立项评审及审核

1.   部门评审时间:20111112日 — 1125日。

2.   部门评审内容:各部门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部门负责人终审。

3.   部门审核要求:应避免与历期雷同的项目及与创新实践计划雷同的项目,避免项目执行期间因指导教师出国、生育等不在岗位无法指导学生的情况出现。

(部门审核操作流程参见本系统“校级PRP—PRP部门审核操作流程”

四、学生选项时间

第一轮学生选项时间:20111219日 — 1230日。

第二轮学生选项时间:2012213日 — 226日。

学生选项时间,也是指导教师确认学生时间。指导教师在此期间要关注学生报名的情况,并考量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而选择合适的学生参与项目。

五、项目执行时间

半年期项目为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一年期项目为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至2012-2013第一学期。

六、项目管理

PRP项目执行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各部门PRP工作组全面负责。项目变更、延期、中止或项目组成员退出等均须填写相应的《申请表》(相关表格可在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上下载),由部门PRP工作组审批,同时报教务处备案。

请各部门务必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做好本次PRP立项申报和评审工作。

 

人:秦惠洁

联系电话:34206429-8006

电子信箱:prp@sjtu.edu.cn

 

                                                             教 务 处

                                                          20111017

 PRP申请流程附件

PRP部门审核操作流程附件

 
 
 
@2008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