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第一名[图] 2008-03-04 14:59:11

  第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决赛于2007年7月22日在上海电力学院礼堂落下帷幕。本次华东赛区比赛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40多所高校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电院自动化系杨明老师、机动学院王冰老师带队的“CyberSmart队”和“速度之星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均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两支代表队共有8名同学:方兴、胡晨辉、陆佳南、郭思明、陈立刚、马明煌、黄铎佳、贺嘉良,分别来自电院和机动学院。为了此次比赛,参赛学生们从今年3月初开始紧张的准备,投入了所有的课余时间。他们在杨明、王冰两位老师及关军、贾秀江、李灏同学的指导下,经过几百次测试和试验,以不断挑战极限、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投身比赛,最终技压群雄,摘得桂冠。在比赛中,他们还和选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他兄弟院校的优秀作品,也给我校代表队很好的启发。

  该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以飞思卡尔HCS12单片机为核心控制模块,以引导改装后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该竞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公司协办,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第一届比赛己于去年8月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全国共有112支队伍参加,我校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比赛全国共有240多支队伍参加,分五大赛区进行预赛,各分赛区的优胜队将参加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26-27日在我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五大赛区的80支入围队伍展开冠军争夺战。

 [供稿者]: 电院

 
 
 
@2008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